云生结海楼

你好,这里初醒,请多指教。
五衰,世界第一。

【果西】荏苒(2)









窗外鸟儿叽叽喳喳的在纤细的枝条上这蹦蹦那跳跳,西格玛咬了咬笔头,撑着脸一遍又一遍地在草稿纸上演算,再一次次划掉。风轻轻的吹过,带起他的发丝微微飘起。


讲台处传来喧哗的欢笑哄闹,被同学包围的白发男孩手拿一顶帽子,随着响指声一只鸽子从中飞出,扑扑翅膀落在了他空出的右手指上。眼睛弯弯,好像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笑得很开心的样子。无意中抬眼,发现西格玛垂着头,眼睛却向他这边望过来的样子,他的眼角仿佛更弯了。


果戈里总是班级的焦点人物,他会变魔术,会活跃气氛,长得也好看。与左眼不同,他的右眼下还有三个小小的黑棱图案。常常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坐在班级的最前端。平时,西格玛只能看到他垂着一条长辫子的背影。


正在走神时,爆炸性的笑闹声迸发开来,西格玛刚回过神来,头顶就被什么轻飘飘的东西砸了下,一只一边白一边紫的千纸鹤落在了他布满划痕却又不显杂乱的草稿纸上。


西格玛捏起它捧在掌心,抬头正好与果戈里对视,对方立即绽开一个笑脸,就好像是在专门等着的一样。他的身边,一群纸鹤仿佛有生命一般的在空中翻飞,同学们笑着喊着去捉去抢,刚捏在手里纸鹤就变成了糖,更是招来了兴高采烈的欢呼。


西格玛低头看,轻轻握了握手心里的纸鹤。


没有变成糖。


他正出神,果戈里已经趁着混乱不慌不忙的踱到他边上,“将将”一下冒了出来,一匣子的曲奇饼就凭空出现在了西格玛手边。


西格玛有些惊讶的转过头去看他,对方的双手撑在他的桌子上,眼睛和嘴角还是那个弧度:


“初次见面,西格玛。我是果戈里,全名不念了。


交个朋友吧。”











——TBC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